Emrys

not all roads lead to ruins

(张叶) 【提纯】1

私设貌似挺多?……

不重要了…………

我真是作死…………

可能会有ooc…………见谅见谅见谅~

……………………………………………………………………………………………………

寒假过后的第一天,在食堂,打完饭的叶修一眼就看到了张新杰。

倒不是叶修的眼神有多好,相反,虽然没到戴眼镜的地步,叶修的眼睛却还是有些轻微近视的,看不清的时候,常常眯起眼。

张新杰的气场气质,太特殊了。整个食堂中,只有张新杰一直按照不变的频率和动作幅度向嘴里送着饭,而且,坐姿端正。

端着盘子走到张新杰坐的那桌,叶修十分理所当然地坐到了张新杰的对面。

“哟,就你一个人啊?没和室友一起?”扒拉了两口饭,叶修问道。

“嗯,他们上午没课,倒是叶神,怎么想起吃食堂来了。”直到把嘴里的食物咽下,放下筷子,张新杰才认真的回答道。

“刚开学,体验一下正常大学生的生活,才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战斗嘛~”叶修也放下筷子,向椅背上懒懒一靠,满目调笑地看着张新杰:“更何况,我有事找你。”

“嗯?叶神有什么事?”张新杰也笑了,“而且,有事的话打我电话不是更为方便稳妥么。”

摆了摆手,叶修表示不赞同:“呵,你又不是不知道哥没有手机,而且,你向来在固定时间出现在固定地点,这个点来食堂找你再保险不过了。”拿起筷子,叶修又塞了几口饭,说:“找你是因为,看到老韩统计的名单,你报了大创?”

“嗯。”

“呵,大学一年级就报大创,而且都是和同级生组队完全没有学长学姐带领,可是够有勇气的。”心不在焉的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青椒,叶修注视着张新杰。

“嗯,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而且,其实也并没有报太大的得奖的希望。”张新杰平静的回答。

“那,课题选好了么?”叶修饶有兴致的问。

“嗯,差不多达成共识了,因为技术和知识有限,就选的简单的医药提纯类的……”

“得啦,我又没问你具体的内容。”叶修摇摇头,打断他:“简单倒是没什么,简单的做到极致也是能让人刮目的。不过,我记得你是英语实验班的成员吧,”看对方点头,叶修继续说:“那你时间可是够紧了,英语班加了那么多课,现在还要泡在实验室,课余时间可是要几乎没有了。”

“可以安排过来。”说着,张新杰站起身,“抱歉,但是我下午还有课,叶神……”

“好啦好啦,你赶紧走吧,我也就是随便问问,没什么正事。”叶修冲张新杰摆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突然,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叫住了他:“哎对了,这学期乐团你还是会来的对吧,民乐团团长一直想跟我借你呢,没有大提琴民乐团就一直在用古筝当低音声部,她们都快哭了。”

皱了皱眉,张新杰有些迟疑,想了想,还是答道:“嗯,我会按时去排练的。”

叶修再次摆了摆手,看着张新杰走远的背影,若有所思。

叶修和张新杰都是医学院临床专业7年制的学生,叶修比张新杰大三届,今年大四,是张新杰邻班的导员助理。作为医学院的风云人物和国奖获得者,能引起叶修浓烈兴趣的,也就那么几样,而其中,就有张新杰这个小学弟。

第一次听说他,大概是因为报道时难得清秀的外表,而真正注意到他,则是因为张新杰被传得神乎其神的过于严谨的性格以及在管弦乐团的表现。

叶修是管弦乐团的团长,一般乐团很少有医学院的人,一是因为医学院课多,二则是医学院不接收艺术特长生。而叶修,常年的音乐教育让他弹得一手好钢琴,具备难得的音乐素养,因而在乐团也挣下了一席之地。张新杰也在乐团,他拉大提琴,低沉而婉转。一般乐团排练的曲目中,大提琴负责低音声部,掌控着整首曲子的节奏。很适合张新杰,也很像他。

回过神来,叶修发现自己想远了。轻笑了一下,叶修端起盘子放到门口,也慢慢走出了食堂。

…………………………………………………………………………………………………………

因为我是医学生,于是……几乎都是套用的我平时的生活。

上学期确实有一群大一的组队去大创刷存在了,也借了他们的课题,就是不知道结果怎么样。

关于乐团……我也不知道对不对……我只能说拿古筝当低音部的民乐团真的很凄凉,好多低音古筝都弹不了……因为我就是那些快哭了的古筝之一

看管弦乐团排练就是比较有气势一点,于是私心加了这个属性……

英语实验班,我去这学期加了160课时的课完全没有周末了……让我去死一死……

大概,大概就是想写两个闷骚的故事~

就这样~

评论(1)

热度(8)